突然想紀錄一下,我騎Ubike下班這件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同事們突然說我們來騎Ubike下班兼運動吧
剛開始,一騎就是20公里其實有點吃不消,但還是努力的騎完了,但也累趴了
後來,每週一次的騎乘,讓我漸漸習慣,也就不覺得20公里遠了

我的公司在土城,從家裡坐捷運到公司通常要一小時
如果騎Ubike到台北市(公館或捷運南京復興站)通常是一個半小時間(不含休息時間)
我們的路線通常是:
土城→大漢溪右岸→新月橋→華江橋→玉泉疏散門或大稻埕疏散門→南京東路(跟同事一起的路線)
土城→大漢溪右岸→新月橋→萬板橋→光復橋→馬場町→古亭河濱→永福橋→台灣大學(個人路線)

在公司附近借了Ubike後,就會前往大漢溪河濱自行車道,我們會從位於員福街的牽引道進入自行車道

進入車道後就開始往新月橋的方向騎乘,春夏之際,還可以看到白天的景像

在騎乘的途中會經過羊妹妹的家,騎了那麼多次我大概只看過二次羊妹妹,可能是因為太晚了吧!

從公司出發,約騎了40分鐘,八公里左右就會到新月橋,這裡是我們的休息站
好同事(她離職了)會在這裡跟我們會合,並為我們準備晚餐(她是新莊人),好讓我們吃飽了再上

如果沒有她買晚餐,我們也沒動力騎車了,哈
新月橋是個不錯的休息點,有廁所,又可以看到七彩繽紛的燈光秀

有時若我們要進新莊夜市吃飯時,就會上新月橋到新莊,新月橋的牽引道也是超長的,但還滿平緩的啦
新月橋上是個很不錯的約會點,每回都看到好多人在橋上約會聊天

下新月橋後,在左手邊會有Ubike租借站,通常我們會在這裡還車

還完車後,過個馬路,即可往新莊夜市前進,至於這夜市好不好玩,好不好逛,我就不多說了,哈

休息夠後,便會繼續往大稻埕或公館的方向騎
若往大稻埕方向騎,我們會從華江橋轉到淡水河的右岸往大稻埕方向騎

華江橋的牽引道超長的,每次牽都很喘

這條線會經過溪州運動河濱公園、板橋環保河濱公園、浮州藝術河濱公園、景觀河濱公園、龍山河濱公園

若往公館方向,通常我會從光復橋轉到新店溪的右岸,再往公館方向騎

光復橋的牽引道又長又遠又陡,每回要把車牽上光復橋就覺得累,但不牽上去就無法到對岸
而且到這裡後,就剩我一個人騎往公館了,哭哭

這條線會經過溪州運動河濱公園、板橋環保河濱公園、浮州藝術河濱公園、華江人工濕地、江翠礫間水岸公園、榕樹下自行車道、華中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古亭河濱公園、自來水園區

騎到大稻埕後,我們會稍坐休息,在這裡看看熙來人往的人潮,順便聽歌
這裡有超多戶外卡拉OK的,很多阿公阿媽都在這裡納涼

休息大約十分鐘後,就會從玉泉疏散門大稻埕疏散門騎出河濱,開始往捷運南京復興站方向騎,我會在這裡換捷運回家,哈
從公司到這裡通常是19-20公里左右
我超討厭騎市區的,因為紅綠燈好多喔!且車道上也一堆人,騎河濱舒服多了

若我個人騎的話,有時我會騎到公館,然後再轉公車回家
我通常會從永福橋的出口出去,出去後就是自來水博物館
在永福橋下有一個休息站及腳踏車租借站,晚上還滿多車友在這裡的
從公司到這裡也差不多是19-20公里左右

騎Ubike回家這件事其實一直沒有很持久,我們通常一個禮拜只騎一天
有時有人不能騎或是遇到下雨,就沒辦法騎了
騎Ubike真的是一個不錯的休閒活動,借到好騎的車,騎下來一點都不累
借到不好騎又吵的車,就會讓人心煩,不過,要騎那麼遠的路,真的要有朋友相陪
騎乘時可以互相照應,其實河濱並沒有很明亮,晚上有點暗,有次大停電,我們根本就是在黑暗中騎
有些路段很黑又沒人,一個人騎時,會有點害怕,希望自己能對騎Ubike下班這件事再持久一點,哈

arrow
arrow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