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_E1392.jpg

因為住在松山,饒河夜市對我來說已經像是我家灶咖的程度了

偶爾晚間就會到夜市走一圈當作散步(人家都是走公園河濱或操場,我好特別~

因此很早就發現通化街火紅的御品元冰火湯圓也跑到饒河夜市來展店

店址大概就在整條饒河街的中間位置

我默默觀察了大半年,發現即使是冷冷的冬天,店內人氣也總是強強滾

但我總是不以為然,覺得湯圓冰也不算創新吃法,姐本身也吃過好幾次,應該沒什麼特別的吧!

直到有天,經過終於看到店裡沒有滿座了,決定來一探究竟(說穿了就是不想排隊)

sIMG_1400.jpg

這裡主要就是賣芝麻花生湯圓,菜單品項就是桂花蜜甜酒釀的各種排列組合

大多都有提供熱甜湯刨冰兩種吃法

如果是點單一口味的湯圓,一碗就是5顆湯圓

如果是點綜合口味的湯圓,就會有芝麻/花生各3共6顆湯圓

第一次來,當然點了菜單上有戴皇冠的招牌人氣No.1—「桂花綜合湯圓」

sIMG_1641.jpg

填單結帳後,店員才會從冰箱中拿出湯圓開始下鍋煮

等餐時仔細瞧了瞧牆上貼的吃法教學

才知道原來它不只是一般的燒冷冰

而是一碗兩吃的創新吃法,待會就來試試!

sIMG_1631.jpg

不一會兒,像雲朵般的刨冰就上桌囉~

爆量的清冰上還點綴著桂花蜜的金黃小花瓣

上面躺著六個剛煮好熱呼呼白泡泡的湯圓

店員提醒我們要快點吃湯圓,不然接觸冰太久,湯圓就會開始變硬

sIMG_1635.jpg

▲桂花綜合湯圓(冰) $80 

雖說店內標榜著冰火湯圓

但其實它的湯圓是以純糯米手工捏製,再用竹篩搖出來的「元宵」

🦊狐狸不負責任小百科:
湯圓與元宵的簡單差異在於湯圓是「搓」出來的,元宵是「滾」出來的~

表面較不平整的元宵,因為作法不同,口感比湯圓來得紮實有咬勁

IMG_1632.JPG

綜合冰裡共有六顆元宵,花生和芝麻各三顆

一口咬下,爆漿的內餡就在口中四溢

真材實料吃得到花生的顆粒口感

J大則更喜歡香濃滑順的芝麻

自製湯圓內餡的香氣四溢、甜度逼人

單吃的話我覺得有點太甜

但搭配清冰一起入口,甜度就剛剛好,好吃!!

再加上Q彈的紮實外皮,吃幾顆就有飽的感覺了呢~

sIMG_1396.jpg

吃完了湯圓,就可以在剩下的清冰上淋上桌上的兩瓶秘密武器—桂花蜜檸檬汁

繼續享用桂花檸檬冰的雙重吃法

sIMG_1640ok.jpg

▲檸檬汁與桂花蜜 

吃過了湯圓重頭戲後,原本視覺上及心理上都不太抱有期待

完全沒想到桂花的幽香與檸檬的清爽根本絕配

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清冰變得超級好吃的!!!

(檸檬汁很酸請酌量添加,不要一次加太多)

這個有得姐的歡心~

隔壁桌的妹妹也像在滅火般地往碗裡猛倒這兩罐

我真心覺得老闆應該會常常要補這兩罐才是~

sIMG_1628.jpg

其實店內除了有在賣手工生湯圓($100/10顆,$190/20顆)

也有販售自釀桂花蜜($50)及甜酒釀($100)

喜歡的話可以全套買回家自己煮,就可以隨時享用純手工的好滋味喔!

sIMG_1399.jpg

至於我呢,住夜市附近的好處就是,想吃的時候直接踩著拖鞋來散步比較省事啦~!

 


御品元冰火湯圓(台北饒河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42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Facebook粉絲專頁:御品元冰火湯圓-台北饒河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